close
這次義大利行,帶出國的電子玩具不算少,數位相機、DV是一定要帶的。另外一項隨身秘密"武器"就是GPS。

我的GPS:ASUS A632本身是PDA加上GPS,已經有內建GPS天線,並可依自己喜好在上面增添軟體,相當方便。在地圖資訊方面,拜現在科技之賜,網路上可以下載的圖資已經越來越豐富了!更新速度快!精確度也相當高。

第一天的行程結束後,我在米蘭下榻的旅館,已經先嘗試定位成功,在義大利當地第二天的行程尾聲,我嘗試用靠車窗的位置,來搜尋衛星訊號,很幸運的這次也相當成功。由圖上我可以清楚的知道,司機大概是走哪一條高速公路到下一站。


圖上是顯示我們正在離開Verona。




到了威尼斯,我們在城外等了許久,原因是六點以後遊覽車抽的人頭稅比較便宜。



最後一張是我們去威尼斯的中餐廳吃飯,圖上仍可以清楚的顯示位置。
但是沒有餐廳的資訊,看起來這家餐廳在當地並不出名。 : (




不過餐廳內部倒是挺寬敞的,可以容納不少桌的客人。


用GPS是否可以代表,下次可以來自助旅行?我只能說GPS幫背包客解決了部分的問題,雖然義大利的大路不算難認,但是搭乘火車或公車的資訊還是要多多做功課,畢竟GPS僅僅能幫助顯示"你的位置",要如何移動?還是必須靠自己囉!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