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一夜的台中行寫得比三天兩夜的宜蘭行還要長,這一篇是該讓台中行告一個段落了。

  台中行第二天(星期五)的下午,理當在科博館行程結束以後,就應該打到回府了,但是對於台中這種好天氣有點依依不捨,車子轉了個彎,我們沒上交流道,先溜達到東海大學後方的商店街去買雞腳凍、水煎包,再轉進國際街喝下午茶。原本想到玫瑰園的,但是他們不招待小朋友,這點龜毛的規定頗令人憤怒,不過我本來就對他們自以為是的”服務態度”及孤芳自賞的”不怎麼樣花茶”頗有意見,不服務也就算了,我大概這幾年也不想要去玫瑰園了。



  繞到下一條巷子,一邊是某暢銷書作家開的店,一邊是招牌看起來並不起眼的馬諦斯咖啡烘培館,稍微考慮一下之後,我們決定走進這家我們並不熟悉的店。店裡的燈光相當有氣氛,星期五的向晚,應該是所有國際街店家要開始忙碌的時間,但是走進來之後,發覺我們依然可以找到悠閒的氣息。



  店內的單品咖啡頗具水準,當然我不是咖啡高手,我只知道這杯衣索比亞咖啡,老闆沒有明顯的錯誤,帶一點點微酸,苦味不明顯,老闆將虹吸式的溫度控制得相當好,香味依然保存的相當好,一杯一百多元,算是公道的價錢。



  烤培根土司,大概是吃過水煎包的肚子已經沒有空間了,份量沒有很多的烤厚片並沒有很叫座。



  據說,豆干是店裡的招牌,吃了以後覺得還好,沒有太驚艷的感覺。豆干配咖啡會不會很奇怪喔?我是沒有這樣配著吃,所以沒有任何評論。


馬諦斯咖啡烘培館
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61巷9號
04-26335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