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Feb.] 台中自由行﹝四﹞冷調的科學博物館




  坦白說,科學博物館不算是一個有趣的地方,我本來預期科博館的劇場,可以有看星星、看月球等天文的影片,但是這段時間並沒有展出這類的主題。這當然是我出發前就知道的,科博館的網頁上都可以查得到近期的展出內容,只是我還是想要帶小朋友去看看,有沒有他感興趣的影片或是展覽主題。

  立體劇場展出的是飛機(飛行史)及昆蟲世界。對我來說,應該都還可以,但是我想三歲的小朋友應該不能接受一個蜜蜂放大到整個投影幕去觀賞,太寫實也太驚悚了。避免祺祺晚上做惡夢或是落荒而逃的離開劇場,我決定放棄這次的影片。

  其他的展覽主題也沒有太讓祺祺感興趣,有一個大洋洲館,裡面有澳洲的相關文物展,祺祺有認出地圖是澳洲,但是走進去看了,卻不是我們所想的,譬如說有袋鼠、無尾熊或是大堡礁等等觀光主題。裡面展出的是南島文物展,譬如巴布紐幾內亞原住民戰士的戰袍。這個服裝有點嚇到祺祺,不斷要我抱他,老實說,整個展覽館空蕩蕩的,就算是成年人大概也會覺得毛毛的,所以走了一圈以後,就趕緊帶祺祺離開展館。

  科博館的二樓有麥當勞設點,整個麥當勞都是小朋友的聲音,看起來大部分小孩都到這裡來了,難怪展覽館都沒什麼人。在麥當勞買了可樂及雞塊,安撫一下祺祺之後,我們又進入另一個介紹人體及時間的展覽館。裡面的主題也算是有那麼一點生硬,除了指紋、聲紋、眼睛虹膜有些趣味之外,其他都是有關人體老化的主題。這些對三歲小朋友都太難了,我也找不到話題引起祺祺的興趣。總之,下次再帶祺祺來科博館,應該等到他五、六歲以後吧。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