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瑞典的最後一天晚餐,我與香港的朋友沿著哥特堡的大街逛,找到ㄧ家位在Nordstan商場附近的餐廳用餐。餐廳的外圍是落地玻璃,可以一眼望到外面熙來攘往的街景,傍晚的哥特堡街頭,充滿的下班的通勤族,餐廳裡也滿是下了班來喝一杯的上班族。
  明明就是四月暮春的季節,瑞典的傍晚還是冷,坐在窗邊雖然風景不錯,雖然室內都有暖氣,但是風卻從窗邊透進來,帶來窗外的寒意。瑞典人應該是覺得這樣的天氣還算溫暖,不少人啜飲冰啤酒。



晚餐想吃得簡單一些,我點了北歐頗負盛名的鮭魚排(這就是我的經典晚餐),朋友點了烤牛肉。





鮭魚旁有附沾料,有一些微酸的醬料,可以減低鮭魚油脂的油膩感。



偷拍一下餐廳內的情況。上面有點像日光燈管的設備,其實就是暖氣裝置。



餐廳的外觀,落地的玻璃讓室內的環境也覺得相當寬敞。


回旅館的途中,已經沒有多少人在外"遊蕩"了,Gothenburg 晚上的熱鬧程度跟台北差太多了,但是我還蠻享受這樣低調的寧靜。


大街上也沒有人了。


這是我此行的最後一個晚上。從剛落地的大雨,到此時的乾爽天氣,也算是見識到哥特堡的天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