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林斯班的泡沫:美國經濟災難的真相

照片來源:www.books.com.tw

  這本書很容易讀,薄薄的一本一下就可以看完,作者很有條理的細數Greenspan任內的重大決策,不過看書名也知道,作者對Greenspan在聯準會任內的決策,是很不以為然的,從上個世紀末開始算帳,一直算到2007年,老葛應該也算三生有幸,有這樣的知己。

  2008年的困境,不用我多說,國際股市以美、歐股市為首,就是熊市。如果把債券當成當前資金的避風港,這樣的方式還是不對。以往股債翹翹板的走勢,在2008年不可能見到,這也是拜Greenspan所賜,老葛製造的泡泡,讓通貨膨脹與經濟衰退在今年不期而遇。簡而言之,作者認為Greenspan造成了史上最大的金融危機。

  這可不是我之前介紹"洗錢"那部小說,看看就算了,縱使結局驚人,但是"洗錢"畢竟是別人的故事。老葛捅的摟子,可是我們當前的經濟環境,就算我們無力挽回些什麼,至少也了解一下,到底這位令人髮指的老先生,幹出什麼偉大的鳥事吧!(Sorry, 話說得有點粗魯,咱們一年之後驗證,我相信你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或許會比我罵得更難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