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已經結婚半年多了,自從蜜月旅行回來,每星期都是忙工作、陪家人、與朋友聚會,大部分都分給了別人,少有小倆口自己的時間。六月,一個恰巧的時機,夫妻兩個人都可以湊出五天的時間,我們決定前往峇里島住Villa。Villa 訂位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原本我們想訂藍點灣〈BLUE POINT〉獨棟海景蜜月套房加上寶拉別墅〈Bora Bora Villa〉各兩日,看上的是Bora Bora 的設備,與藍點灣面對印度洋的碧藍海景,但是在被ezTravel 通知藍點灣及寶拉都訂不到後,我們選擇了The Villas〈薇拉別墅〉。



  台灣一定有許多不用工作的人,我看到出境的機場像是一個大型的菜市場,好不容易向ezTravel 拿到了機票,前往航空公司櫃檯劃位,有前一次前往普吉島的經驗,我深知台灣的隊伍只有兩個字來形容:蛇行。我找到一個不錯的位置,看起來後面的人是在排另外一邊,我們剛好是背對背緊鄰。這個時候可以看出經濟艙與頭等艙、商務艙的差別了,經濟艙還擠成一團時,高階艙位的早就劃位劃好走了。
  這時,我好像隱約發現,我們所站的位置,應該是插隊的位子,雖然我深深覺得插隊是不對的,也相當不齒插隊的行為,甚至我應該是屬於敢跟插隊的人說“不”的那種人──就是願意挺身而出跟插隊的人嗆聲的人。但是,我這時只怕人家跟我嗆聲。幸好老天保佑,這時,同飛機的一位不知道哪一團的導遊,與其他旅客發生爭執,台灣人都愛看吵架,大家的注意力都在那裡。我見機不可失,將我的行李又挪到更有利的位置。哈~~~就是這樣,我們雖然晚到,可是並沒有被分到機尾的位置。
  飛到峇里島後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峇里島的進關效率有一點差,我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進關,與當地接機的導遊會合後,從機場到飯店的路上,也一路都在塞車,這讓我對峇里島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太好。從機場到飯店,沿路上經過不少飯店,本地的確是個靠觀光的島嶼,比普吉島稍好的地方在於,部份餐廳及商店店面挺有特色的,也比較有規劃。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們搭上接機的車子時,跟我們搭同班飛機的一位台灣男生,和我們接機的導遊商量可不可以搭個便車去市區,我們導遊在徵詢車上旅客同意後答應讓他搭個便車。在車上與他交談過後才曉得,他是來這邊自助旅行的,峇里島是他的此趟行程的第一站,隨身還帶著一本“中南半島”的英文旅遊手冊。剛剛退伍的他,打算在東南亞地區一個人旅行三個月,看著他隨身的登山大背包,不禁佩服起他的豪情。現在的我,大概比較適合“花點錢”的定點旅遊行程,這一趟雖說是自由行,但是我們排的行程絕大部分都是人家曾經走過的行程。像他這種邊走邊計畫下一站,一次旅行三個月(天哪!將近有九十多天耶!),相信是絕大部份人從未嘗試過,也從未想過的。


  一直到了The Villas (位於Seminyak),我才開始覺得有度假的感覺,前面那些混亂、吵雜、無聊的花絮都不再佔有我思緒的位置。TheVillas 有點像度假村,每一個房間都是獨棟的,當然也有多個房間讓一家人分住的Villa。雖然The Villas 的房間稍微舊了一些,但是這裡的確有家的感覺,和一般住飯店的感覺並不一樣,飯店的工作人員還會將早餐帶到你下榻的Villa 來煮,當我們交代完我們明天想吃的早餐種類後,我開始有點期待明天早上的來臨。在陽光灑下的餐桌上,吃著剛烤好的麵包、炒好的雞蛋、喝新鮮的果汁,的確是令人感動的時刻啊。




  在明天早上來臨前,晚餐可不能簡單帶過啊,喵喵與我研究一下地圖與手冊,我們高興的發現,飯店外面不遠處就有不錯的餐廳,名叫HANA 的一家日本料理店,但是當我們走到那邊,發現裡面客人不多後,就打消了在這裡吃我們在峇里島第一餐的念頭。到峇里島吃日本料理總是有一點怪怪的,當然這不是我們沒有去HANA 的原因,因為HANA 對面有一家看起來不錯的義大利餐廳,雖然喵喵覺得客人也不多,但是我覺得我的胃已經在向我抗議了,就這家吧!
  這家叫做Fabio’s 的店,外觀雖然不起眼,但是裡面卻別有洞天,中庭有造景,整體的佈置相當不錯,與他的外觀有一些差距。我們點的前菜是海鮮總匯沙拉,主菜是澳洲菲力牛排、海鮮義大利麵,我與喵喵各點了一杯果汁,我點了酪梨汁〈Avocado〉,喵喵點的是柳橙汁,都是相當新鮮好喝的純汁。開胃菜真的恰如其名是海鮮總匯,涼拌的鮮蝦、花枝與九孔放了滿滿一大盤,幾乎會以為這盤是主菜,蝦子真的相當多,搭配上有一點酸甜的醬汁,真
的夠開胃。主菜也令我們驚喜,五分熟的牛排搭配主廚的醬汁相當鮮美,烤的火侯也恰到好處,雖然是五分熟但是並不帶血,相當鮮嫩多汁,。旁邊點綴的配菜也相當精緻好吃──“一疊烤過的大黃瓜與番茄”及“馬鈴薯泥”,對男生來說,這樣的份量應該是足夠了。但是海鮮義大利麵是我們比較失策的決定,並不是義大利麵不好吃,但是因為我們已經有海鮮總匯沙拉了,所以吃起來海鮮義大利麵有點像將這些食材做成熱的。其實配上新鮮番茄為底的義大利麵醬汁,可以襯托海鮮的鮮味及甜味,海鮮義大利麵仍是一道不錯的主菜。
  由於實在是太飽了,我們沒有點Fabio’s 的甜點。高貴不貴的義大利餐僅僅Rb300000,合台幣大約1200 左右,實在是物超所值。


  晚餐過後,看看時間還早,我們就在塞米亞克(SAMIYAK)街上到處逛逛,這才發現原來峇里島幾乎到處都可以用外幣兌換印尼盾。而且每家提供兌換的價錢還不盡相同,不過都比我們在機場兌換的划算。但是聽說有些兌換是要抽成的,所以並不如價位上來的這麼多。
  塞米亞克(SAMIYAK)街上真的相當多商店,有賣衣服的、賣小飾品的、貝殼或是木製家具的都相當多,不過真的還是要仔細看看才會了解東西實不實用。像是貝殼餐具,就怕不實用,只能當裝飾品,這樣買回去就後悔了。超級市場的東西不少,但是都找不到我們想喝的飲料──椰子水,我們幾乎以為在這裡椰子也是有產季的,問了導遊才知道,這裡幾乎家家戶戶都種椰子〈在這裡幾乎天天都要拜拜,椰子葉子就是他們拿來編織拜拜用小容器的材料。〉,也就因為每家都有,沒有販賣價值,所以在超市也就看不到了,後面幾天,我們的確在Kuta 區觀光客多的地方找到椰子汁,果肉厚實,椰子汁也相當清涼。但是別喝多,不然實在是搞不清楚到底是食物不新鮮讓你肚子不舒服,還是因為椰子汁的關係。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ael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